日本女排主帥:攔網優勢是中國隊獲勝的關鍵

新華社新媒體

2023年06月05日09:55  來源:新華社新媒體
 
原標題:日本女排主帥:攔網優勢是中國隊獲勝的關鍵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6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楊汀)日本女排4日在2023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分站賽中0:3輸給中國隊,主教練真鍋政義賽后表示,攔網優勢是中國隊獲勝的關鍵,他還羨慕中國女排的身高優勢。

6月4日,中國隊球員刁琳宇(左二)和王媛媛(左三)攔網。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真鍋政義說:“攔網是中國隊取勝的關鍵,我們在網上被中國隊壓制了,這是以后我們必須要加強的課題。中國隊的一傳成功率也很高,而我們在相持的關鍵時刻,失誤太多。”

他還說,中國隊員的身高優勢“值得日本隊學習”。

日本隊14名球員中,身高最高是1米88,超過1米80的球員隻有5人,而中國隊員隻有兩人的身高在1米80以下,最高的袁心玥身高超過2米。

真鍋政義表示,日本隊這次世界聯賽打了四場比賽,前三場發揮都很好,但對中國隊的比賽發揮不是特別理想。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日本隊年輕球員很多,很多人是第一次與中國隊交鋒。

日本隊隊長古賀紗理那表示,中國隊球員個子都很高,發球非常具有進攻性,角度很精妙,整體進攻能力非常強。“我們一發球就被對方進攻壓制。”她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