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半年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增加11%

2023年08月09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上半年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增加11%

  新華社東京8月8日電(記者鐘雅 劉春燕)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初步統計報告顯示,伴隨國際市場能源價格回落,今年上半年日本經常項目順差同比上升11.1%,至8.01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43.2日元)。

  數據顯示,上半年包含貨物及服務的整體貿易收支逆差額同比縮小至7.3萬億日元。貨物貿易方面,由於出口增幅超過進口增幅,逆差額同比下降至5.18萬億日元﹔服務貿易方面,由於旅行收支順差擴大,逆差額同比下降至2.12萬億日元。

  此外,上半年日本海外投資收益同比增加8937億日元,至17.53萬億日元。報告指出,在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均呈現逆差的情況下,海外投資收益保持增長是日本能夠維持經常項目順差的主要原因。

  數據還顯示,6月日本經常項目順差達1.51萬億日元左右,約為去年同期的3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