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物價指數同比漲幅連續十個月放緩

2023年11月14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企業物價指數同比漲幅連續十個月放緩

  新華社東京11月13日電(記者歐陽迪娜 鐘雅)日本央行13日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今年10月日本企業物價指數同比上漲0.8%至119.1,漲幅連續第十個月放緩,且漲幅低於市場預期。

  當月,電力、城市燃氣和自來水價格同比下降20.0%,木材和木制品價格下降18.5%,礦產、鋼鐵、化學制品等價格也小幅下降。不過,窯業及土石制品、紙漿和紙制品價格漲幅靠前,分別上漲12.7%和10.9%。其他工業制品、金屬制品、纖維制品、食品等價格也有所上漲。

  此外,10月以日元計算的進口物價同比下跌11.7%,連續7個月下跌﹔同期,出口價格同比小幅上漲2.4%。

  企業物價指數反映的是企業間交易的商品價格水平,是日本衡量本國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