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在日本推出J7電動巴士

2023年11月15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比亞迪在日本推出J7電動巴士

  新華社東京11月14日電(記者 程靜 李光正)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14日宣布推出面向日本市場的J7中型電動巴士。

  在東京舉辦的發布會上,比亞迪介紹,J7中型電動巴士單次充電續航250公裡,售價3650萬日元(1美元約合151.9日元)。該款車型計劃於2024年1月1日啟動預訂,預計在2025年秋季交付。

  比亞迪於2015年在日本京都交付5輛電動巴士,開始進入日本電動巴士市場。據悉,目前比亞迪已佔據日本電動巴士市場超七成份額,並計劃到2030年在日本實現累計銷售量4000輛。

  日本是全球重要汽車市場,但電動汽車普及率較低。在全球脫碳浪潮推動下,日本政府計劃在2035年前實現在國內銷售的新車全部為電動車,並出台政策支持汽車電動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