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幡市長選舉結果揭曉 33歲川田翔子成為史上最年輕女市長

2023年11月15日17: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川田翔子

人民網東京11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京都府八幡市12日舉行市長選舉,33歲的原京都市政府職員、無黨派新人候選人川田翔子,擊敗同樣是新人候選人的43歲前京都府議會議員尾形賢和62歲的前八幡市議員亀田優子,首次當選為市長。據日本全國市長會介紹,這是日本國內歷代最年輕的女性市長。之前,最年輕的女市長是2020年4月當選的36歲德島市長內藤佐和子。

川田翔子出生在奈良縣,畢業於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她大學畢業后首先在京都市政府擔任與低保家庭有關的社會福利工作,之后成為日本參議院議員山東昭子的秘書。

沒有從政經驗的川田表示:“雖然我的人生經驗不足,但這更能夠讓我虛心聽取市民和各方面的意見。” (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