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經濟界對話會在日本舉辦

2024年02月05日18: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5日,由中國貿促會和日中經濟協會共同主辦的中日經濟界對話會在日本東京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東京2月5日電(許可)2月5日,由中國貿促會和日中經濟協會共同主辦的中日經濟界對話會在日本東京舉行。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率中國企業家代表團出席活動。日中經濟協會會長進藤孝生及協會副會長、理事等出席活動,中日經濟界100余人與會。

任鴻斌表示,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歡迎日本企業繼續擴大對華投資。此次中國企業家代表團訪日,熱切期待加強與日本經濟界務實合作。中國貿促會願通過第二屆鏈博會、大阪世博會等平台,推動構筑互利共贏的產業鏈供應鏈,促進中日經貿合作和民心相通。

日中經濟協會會長進藤孝生,以及野村控股、丸紅、阪和興業、AGC、JUKI、瑞穗等日方企業負責人均表示,願繼續深化同中國貿促會的機制化合作,促進兩國貿易投資合作,為中日務實合作貢獻力量。

今年1月,由日中經濟協會等三大團體共同組織的日本經濟界訪華團訪華,受到李強總理親切會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此次中國貿促會組織中國企業家代表團訪日,並與日中經濟協會組織對話會,旨在為中日兩國經濟界加強交流合作搭建橋梁,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中國企業家代表團涵蓋中國貿促會相關單位、11家地方和行業貿促會,以及中國企業代表,共95人。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