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擬征收住宿稅 以振興當地旅游業

2024年02月21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北海道政府19日在札幌市舉行專家會議,對在當地投宿的游客征收住宿稅事宜進行研究,並提交了報告草案。根據該報告草案得知,游客的住宿費如果每人每晚不足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958元)則征收100日元(約合人民幣4.7元)的住宿稅﹔2萬日元以上不足5萬日元則征收200日元﹔5萬日元以上征收500日元。今后,北海道議會將以該草案為基礎繼續進行研究。

針對“階段性的固定比例稅制”,北海道政府當初曾提出以下方案:每人每晚的住宿費如果不足1萬日元則征收100日元﹔1萬日元以上不足5萬日元則征收200日元﹔5萬日元以上則征收500日元。對此,有意見指出,大多數游客的住宿費在1萬日元左右,如果以此作為劃分稅率的標准,除了很難獲得住宿客人理解之外,經營者的管理工作也會變得更復雜,因此北海道政府對方案進行了調整。

在北海道,其下轄的倶知安町已引入住宿稅,札幌市和函館市目前也在考慮引入住宿稅。如果按照札幌市的草案“住宿費在5萬日元以下征收200日元,5萬日元以上征收500日元”計算的話,再加上北海道政府的住宿稅方案,札幌市將對每名游客每晚征收最高可達1000日元的住宿稅。

據悉,北海道政府將會把這項稅收主要用於7個領域16個旅游項目的推廣。而參加畢業旅行的學生和老師則可免交住宿稅。(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