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日本高中校服價格不一:一套差價近6萬日元

2024年02月27日08: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媒曝日本高中校服價格不一:一套差價近6萬日元

  海外網2月26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2月26日報道,日本公正交易委員會日前公布調查結果稱,日本全國公立中學的校服價格差價過大,一套校服最大差價近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870元)。為防止校服價格一味高漲,該機構計劃採取投標等方式決定校服供貨商。

  日本公正交易委員會對日本1200所公立初中和750所公立高中進行調查后獲悉,初中女生的水手服差價最大,最貴的一套售價7.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444元),最便宜的僅1.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74元)。該機構稱,供貨商習慣在校服設計上下功夫,工程量相應增加,校服價格也不斷上漲。

  《讀賣新聞》表示,近年來,受原材料費用上升、高物價等影響,日本校服的價格也隨之上升。僅高中正裝來看,男女校服的費用在5年內漲價超過2000日元(約合人民幣96元)。日本公正交易委員會表示,家長的負擔年年加重,希望供貨商以盡可能低的價格,配合學校做好校服供應工作。(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