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亞洲杯預選賽三分惜敗日本隊

2024年02月26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籃亞洲杯預選賽三分惜敗日本隊

  新華社東京2月25日電(記者岳晨星、楊光)2025男籃亞洲杯預選賽C組第二輪小組賽25日在日本東京有明體育場進行,中國隊客場73:76不敵日本隊,以一勝一負暫列小組第二名。

  中國男籃的陣容以年輕球員為主,主教練喬爾杰維奇在賽前就表示,球隊的目標是爭勝,同時也希望能通過本屆賽事讓年輕隊員成長。日本隊方面,相較於上一場對陣關島隊,除保留富堅勇樹、河村勇輝、比江島慎等主力球員外,馬場雄大和歸化球員霍金森重新進入12人大名單。

  開場中國隊貫徹主打內線的策略,胡金秋連續在內線得分,幫助球隊取得14:3的領先。隨后日本隊連續命中三分球,一波11:0的小高潮將比分追至14平。此后中國隊穩住陣腳,以20:19結束第一節。

  第二節兩隊繼續纏斗,中國隊延續了火熱的手感,胡明軒、程帥澎連續三分球得手,但在不到4分鐘時就陷入犯規困擾,日本隊則裡突外投將比分反超,半場結束雙方戰至38:38平。

  易邊再戰,兩隊在快速攻防轉換中命中率都有下降,在外線遲遲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均選擇沖擊對方內線。日本隊再次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將領先優勢擴大到9分。反觀中國隊第三節手感冰冷,單節三分球8次出手,未能命中一球。關鍵時刻胡明軒站了出來,強勢打進“2+1”幫助中國隊51:55結束第三節。末節比賽中國隊每次將比分迫近時,日本隊總能利用三分和搶斷保持分差。隨著朱俊龍最后一攻的三分球不中,比分最終定格在73:76。

  本場比賽胡金秋拿到23分和12個籃板的“兩雙”數據,胡明軒貢獻20分。日本隊的馬場雄大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

  中國男籃盡管在籃板球、兩分球命中率等多項統計數據上領先日本隊,但關鍵時刻年輕隊員們未能把握住扳平甚至反超的機會。喬爾杰維奇賽后說:“這是一場膠著的比賽,我們開局打得很好,但在減少失誤以及提高專注度方面仍有不足。這場比賽將會是今后年輕人成長的寶貴經驗。”

  男籃亞洲杯預選賽下一輪小組賽將於11月21日進行,中國隊將在主場迎戰關島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