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抗議日本教科書歪曲歷史

2024年03月25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外交部抗議日本教科書歪曲歷史

  新華社首爾3月22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外交部22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對日本政府審定通過含有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和不符合歷史事實的初中教科書表示抗議。

  聲明說,獨島在歷史、地理、國際法上都是韓國固有領土,對日方再次審定通過包含不正當主權內容的教科書表示強烈抗議,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對獨島的主權主張。

  聲明還說,韓方對日本淡化“慰安婦”受害者問題和強征勞工行為也表示強烈遺憾。

  聲明指出,正確的歷史認知是構建面向未來的兩國關系的基礎,希望日本政府在正視歷史的同時,在未來一代的教育上採取更負責任的行動。

  據韓聯社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當天審定通過了從2025年開始使用的初中教科書,其中部分教科書將獨島認定為日本固有領土,並淡化或歪曲日本二戰期間強征鄰國勞工及“慰安婦”的歷史事實。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