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櫻開花 是最近10年中最晚的一年

2024年04月01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內的染井吉野櫻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3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管區氣象台3月29日宣布,東京都內的櫻花已經開花。經過工作人員目視確認,被氣象台用來當作東京地區櫻花開花觀測基准的千代田區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樹已經開了11朵花。受溫室效應影響,櫻花的開花時間在近年來呈現出逐漸提前的傾向,但今年卻是近10年中最晚的一年。

據悉,東京的櫻花開花時間與去年相比晚了15天,比往年晚了5天。氣象台地面氣象觀測班班長小林與朗分析說:“在花蕾生長的2月后期由於氣溫下降,導致花期晚於去年。”另外,櫻花從開花到盛開通常需要1周左右的時間,但當地氣溫在本周末預計將接近夏季,因此櫻花盛開的時間可能會提前。據介紹,東京的染井吉野櫻開花時間最晚的一年是1984年,到了4月11日才開花。

大阪市內的染井吉野櫻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大阪市內的染井吉野櫻開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另據報道,大阪管區氣象台3月30日也宣布,大阪市內的櫻花已經開花,比往年晚了3天,比去年晚了11天。(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