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粉絲流淚送別離世旅日熊貓:它永遠活在我心裡

2024年04月03日08:4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粉絲流淚送別離世旅日熊貓:它永遠活在我心裡

微信圖片_20240402144002.png

  日本粉絲悼念旅日熊貓“爽爽”(日本MBS新聞視頻報道截圖)

  海外網4月2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4月2日報道,旅居日本神戶王子動物園的28歲大熊貓“爽爽”,於2024年3月31日離世。動物園在熊貓館設置獻花台,大批當地粉絲流淚為其悼念。

  4月2日,神戶王子動物園熊貓館設置的獻花台處擠滿游客。他們一大早趕到此地,和“爽爽”告別。熊貓館的玻璃牆外堆滿鮮花,還貼著橫幅“‘爽爽’,感謝你24年的付出”。許多人淚流滿面,雙手合十為其悼念,稱“希望它好好休息”“好想它,它永遠活在我心裡”。

  “爽爽”生於1995年9月,是日本最高齡的大熊貓,NHK電視台稱,它離世時相當於人類80多歲。它於2000年從中國被送往日本,起初定於2020年返還中國,后因身體狀況不佳等多種原因,4次延期返還。(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