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東京文化旅游交流會於東京舉辦

2024年04月03日11: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3日電 (許可)4月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的“四川-東京文化旅游交流會”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辦。此次四川文化旅游訪問團在東京舉辦交流會,與日本文化旅游業界共商合作,旨在尋求新的發展空間和交流合作機會,攜手促進雙方的文化交流與旅游合作。

活動合照。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交流會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戴允康向日本旅游業界代表介紹了四川文化旅游發展情況、“熊貓家園”“古蜀文明”“天府之國”“安逸四川”四大國際文化旅游名片、旅游設施和服務以及入境游便利性舉措等。日本旅游業界代表分享了目前出入境旅游市場和產業鏈恢復的情況,結合四川旅游實際情況,在旅游產品打造、宣傳推廣、旅游設施和服務、便利性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雙方表示將攜手合作,互推互介、互送客源,期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戴允康介紹情況。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供圖

四川是大熊貓的故鄉,日本民眾特別喜愛大熊貓,大熊貓一直是友好交流的使者。日本是四川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東京、大阪與四川省會成都直航相通,四川的九寨溝、峨眉山、都江堰等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三國文化、古蜀文明、川菜、川茶、川劇、川燈也深受日本游客喜愛。同時,日本也是中國民眾青睞的旅游目的地,兩地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疫情之后,中日之間旅游正在逐步回升。

活動中,四川航空東京辦事處、日中友好會館、日中協會、日本旅行社協會、日本政府觀光局、HIS、日本旅行、全日空、東武Top Tours株式會社、富士急旅行社、亞洲太平洋觀光社、東京都日中友好協會青年委員會、日中文化觀光促進協會約30家業界代表出席。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