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启动调查周边离岛所有权 担忧外国渔船非法侵占

2017年09月13日13: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政府启动调查周边离岛所有权 担忧外国渔船非法侵占

由于担忧持有人不明的离岛成为海外渔船违法作业的据点,日本政府9月12日宣布,将着手调查边境附近离岛的私有情况。政府计划将长期放置的土地等信息登记在册后,由专家、学者组成研讨会,商讨土地的利用形式。此次摸底调查目标于2018年内得出结论。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日本内阁府表示,日本边境的离岛有525座,其中有98座属于私人持有。鉴于私人岛屿中有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将近100年未更新,现行情况下政府掌握的多座岛屿信息恐不属实。

据内阁府综合海洋政策推进事务局称,“调查边境离岛的所有权是旨在保障领海的新措施,今后将切实把握土地所有权的实际情况,就边境离岛今后发挥的作用加以商讨。”

日本政府早在2015年6月制定了关于保全·管理离岛的基本方针。基于该方针,持有人不明的273座离岛将充作国有财产,相关工作已在今年3月底完成。(记者 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