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11年

第4次知名博主访日交流活动(2011年度)

交流团抵达日本新千岁机场。

交流团在机场内的商店听取大致介绍。

交流团参观千岁旅游联盟运营的旅行社。

交流团参观千岁市内的别墅群,还有中国人在此置业。

在佐藤水产工厂采访时用手机拍摄盒饭照片

与工厂员工一同默哀。

在每年生产180万份盒饭的工厂采访

在卫生管理十分完善的工厂参观。

游览支笏湖

交流团在支笏湖拍照

2012年3月11日

  2012年3月11日至18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邀请了中国的3位知名博主进行访日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日本食品及食品安全”。交流团一行于3月11日至15日在北海道、3月15日至18日在东京进行了采访活动。此次邀请活动中首次尝试了将杂志媒体记者赴日采访活动与知名博主访日交流活动共同进行的做法。访日期间,知名博主共发布微博100条以上,转发次数超过100万次。

  此次知名博主交流团成员为:

  作家、自由通讯员巫昂,微博粉丝253万人;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志安,微博粉丝15万人;

  《炎黄地理杂志》主编李礼,微博粉丝3万4千人。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