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千年轻人集会 反对安倍政府强推战争立法

2015年06月22日09:41  来源:新华网
 

上千名日本年轻人19日晚在日本国会前举行反战集会,抗议安倍政府强推“战争立法”。

集会由今年成立的一个年轻人反战团体主办,吸引了大约2500人参加。集会者高呼“反对安保法案”、“拒绝战争”、“安倍下台”等口号,表达对安倍政权强推安保法的愤怒。

集会组织者之一、明知学院大学学生奥田爱基在集会中大声疾呼安倍政府好好反省70年前的战争和战后日本发展道路。女学生池桃李发表演讲说,身边越来越多朋友对政府安保法案表示担心,安倍再怎么用“后方支援”等花言巧语掩饰也无济于事,战争就是战争,大家都应该告诉亲朋好友去反对战争,维护和平宪法。

“反对安保法案学者会”发起人之一、日本教育学会前会长堀尾辉久告诉集会学生,他觉得现在日本社会的气氛跟战前非常相似,作为老的安保斗争一代,他与反战年轻人有共鸣:不仅安保法案程序违法,战争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政府原计划在本月24日国会休会前通过安保法案,但由于反对声音高涨,正在考虑将本届国会会期延长到9月上旬。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