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经开区打造日本特色国际教育体系

2021年05月08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相城经开区打造日本特色国际教育体系

  新华网南京5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7日从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该区近日携手相城区教育局和信男国际教育集团,共同打造日本特色国际教育体系,开设“日本方向的国际课程中心”、建设K12民办学校、实现本地职业教育与日本专门学校对接等,助力构建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产业配套体系。

  根据规划,未来相城经开区、相城区教育局将与信男国际教育集团深入对接,在更高层面交流合作,争取更多优质国际教育资源落地,力争导入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九州大学等日本高校参与办学。

  信男国际教育集团由在日本学习和工作30多年的日本九州大学教育学博士、上海市侨联海外委员鲁林先生创立,专注全外教“2+1.5日本高中留学”国际课程,获日本文化教育联盟认可和指定授权,是对接日本私立高中的专业教育机构。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矶俣秋男表示,信男国际教育集团在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创新理念,希望此次合作能持续深化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彰显个性、各显其能。

  苏州相城经开区是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中枢服务核所在地。今年以来,该区加快对日合作步伐,举办了长三角国际赏樱节暨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第一季度日本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第一届中日地方发展合作论坛、江苏—日本新材料领域线上技术对接交流会等活动,日资项目加快集聚效。目前,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已引入三菱重工、伊藤忠、伊藤喜中国总部等40余个高端日资项目,总投资30亿美元。(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