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 承认手提袋设计属剽窃

2015年08月15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佐野研二郎所属事务所官网公布的事项说明原文。
佐野研二郎所属事务所官网公布的事项说明原文。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滕雪)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为日本饮料巨头三得利公司夏季促销活奖品的手提袋设计的30种图案中,有8款作品被指涉嫌剽窃的事件,8月14日晚间,佐野研二郎通过事务所官网供认:该8款作品为所属事务所参与共同制作的设计师原封不动盗用了第三方设计,他本人没有收到该设计师的报告故事前并不知情;称:“(我)知道(抄袭)是绝对不能被容忍的事,已深切体会到所要承担的责任”,并进行了谢罪。

据悉,三得利公司13日已经从官网上撤下8种图案的手提袋并停止发放。

日本7月24日发布的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被指与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为列日剧场设计的标志“惊人相似”。随后,会徽又被指与一家西班牙设计事务所推出的作品配色相近。目前,比利时设计师14日表示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际奥委会(IOC)叫停使用该会徽。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