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新逍客定价虚高2万 为降价预留空间

2015年10月22日0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东风日产新逍客定价虚高2万 为降价预留空间

  为了赶上SUV快速发展的盛宴,今年面临巨大市场压力的东风日产在成功推出换代奇骏之后,希望复制这一模式通过换代逍客再奋力一搏。然而,其相关内部人士在私下跟中国网记者交流时却认为,因为对整体市场和产品竞争力的信心不足,东风日产此次在换代逍客身上变得更加“精明”,产品从上市定价时就拔高了2万,以备后续降价预留空间。

  根据东风日产上周在成都发布的价格,全新逍客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8.98万元,并且由于先期只推出2.0L车型,所以新车的实际售价在15.28-18.98万元区间。行业人士认为,加上改款后的产品亮点并没有之前的奇骏那么明显,以及产品卡位的模糊,换代逍客将难以实现“奇骏式”的成功。

  虽然新逍客在定价上,相比老款车型相差不多,但是考虑到老款车型一直保持两万以上的优惠,而后期高配车型最高优惠幅度,甚至接近4万元,所以即使此次新逍客定价与老款车型相当,实际上也“暗升”了不少。虽然新逍客相比老款在各方面有了提升,但是实际价格一下涨了3-4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难以接受。

  将新逍客2.0L车型15.28-18.98万元区间,放到目前SUV车型中,也很容易分析其竞争力较弱。一方面新逍客虽然尺寸上相比小型SUV有优势,但是在售价上,相比这些12万左右的合资小型SUV也是高出一截。

  同时,新逍客还面临着奇骏、RAV4等紧凑级SUV价格下探。以新奇骏为例,目前经销商已经报出2.2万元的优惠,进店之后还有望进一步增加,这几乎与新逍客价格区间重叠,而与这些车型相比,新逍客在尺寸、配置等方面的劣势就非常明显体现出来。

  高出市场合理值2万元的巨大偏差,让新逍客也陷入到高低不成的尴尬境地。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并非不清楚这一点。但一方面新奇骏换代后的成功,让东风日产对新逍客盲目乐观,所以定价明显有些急功近利,另一方面,也是为后期市场大幅优惠留下后手,这也是东风日产惯用的营销“招数”。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