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容医疗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5年12月02日08:12  来源:人民网
 
中日美容医疗交流会现场 贾文婷摄
中日美容医疗交流会现场 贾文婷摄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 (记者 贾文婷)为增进中日两国间医疗美容行业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日医疗美容文化·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应日本国美容皮肤科学会会长的邀请,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率团于11月27日至12月2日期间对日本医疗美容界进行友好访问,开启了中日两国间医疗美容界民间行业管理团体和学术团体面对面交流的新里程。

中方代表团首先拜访了日本美容皮肤科学会,川岛会长详细介绍了日本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川岛会长表示,中日两国间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两国医疗美容行业之间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两个组织应该承担起搭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张斌会长全面介绍了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挑战。张会长称,医学无国界。日本的现代医学起步早,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处于世界前列,医疗美容行业管理体系十分完备,医疗美容技术有很多值得中国同行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张斌还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医疗美容行业发展十分迅速,但仍然有很大的规范、提升的空间。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日本美容皮肤科学会的合作,引进日本先进的医学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优势互补,为促进两国经济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驻日使馆王军总领事在中日美容医疗交流会上表示,虽然中日两国语言不同、文化不同,但对于美的追求是相同的。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来访打开了中日美容交流的大门,对于今后两国美容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参访团还现场考察了银座嘉惠等4家日本美容皮肤科诊所,并走访了4家毛发种植、皮肤外科器械生产企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