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本经济交流会举行 共话“后疫情时代”经贸合作

2021年06月26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昌日本经济交流会”25日下午在江西南昌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充分发挥各自产业特色,寻求经贸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当天,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矶俣秋男率总领事访问团、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招募在华日企组成的日本工商俱乐部团和日本养老产业考察团共约60人访问江西南昌。

交流会上,南昌市市长万广明表示,长期以来,南昌与日本各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五十铃、三友生态科技为代表的许多日本企业在南昌投资建厂。南昌也鼓励煌上煌等本土优质企业“走出去”,对日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有力推动双方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以此次交流会召开为契机,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宽广的视野,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

地处中国中部地区的南昌市,是唯一一个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相毗邻的省会城市。当前,南昌市正在形成电子信息、生命健康、高端装备3大国际性新兴产业集群和虚拟现实、移动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航空等9条标志性产业链的“3+9”产业发展格局。

“真诚欢迎日本朋友发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的产业优势,以及在机电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养老康养等领域的科技优势,深化产业交流合作,推动资源集聚,实现合作共赢。”万广明说。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矶俣秋男表示,疫情期间,中日两国地方政府之间多次相互支持援助。疫情稳定下后,中国各个地方政府积极地开展对日招商引资活动。“虽然跨境人员往来的全面恢复尚需时日,但是包括今天的交流会在内,这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将成为疫情过去后交流往来全面重启的催化剂。”

矶俣秋男说,1990年南昌市和日本高松市缔结友好城市,去年迎来了友好交流30周年。“希望今天这样的交流会不要止步于此,而是继续举办下去,成为一个不断创生出新的商机和交流的平台。”

(责编:陈思、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