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视频网站首次直播中国全国人大开幕式

2016年03月05日14: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5日电(赵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这是日本媒体首次对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进行直播。 

NICONICO网络直播使用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直播画面,声音则采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日语同步翻译。据该网站的公开信息,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直播结束后,该网站还将推出相关网络节目,邀请日本民主党前党首海江田万里等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 

NICONICO是日本最大的本土视频网站,实施注册会员制。5日上午观看人大开幕式直播的同时在线会员人数超过2万人,高于该网站同时段的其它网络直播节目。部分网站用户在页面留言中表示:“看到人大会议的现场,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之大”。也有部分网友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环保相关议题予以关注,留言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加强环境治理。

图1:日本NICONICO网站直播页面截图

图2:日本NICONICO网站直播页面截图

图3:日本NICONICO网站直播页面截图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