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已就日美涉华消极动向提出严正交涉

2021年07月23日13: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已就日美涉华消极动向提出严正交涉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伍岳、潘洁)针对日本外务省网站日前发布的其事务次官森健良与到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双边会谈新闻稿中指名道姓批评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说,对日美涉华消极动向,中方已经在北京和对方首都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强调,台湾、涉港、涉疆问题都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他说,在涉海问题上,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同时愿继续通过协商谈判同有关当事国妥善处理分歧。任何外部势力无论以何借口介入东海、南海局势,都只会给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带来不必要的干扰,也不符合本地区国家的利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