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4知事联合呼吁民众不要跨境移动 在家为奥运加油

2021年07月23日14: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21日下午,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日本东京首都圈的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知事21日召开有关疫情防控对策的电视会议,共同呼吁当地民众避免都县间的跨境移动,并倡导在外出就餐时尽量少人数、短时间完成用餐。会议还对德尔塔病毒的强传染性引发的危机达成共识,同时面对将于23日晚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四方一致鼓励当地民众在家为奥运会加油助威。

会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首先向3县知事介绍了之前召开的东京都疫情监测会议的内容。在谈及2周后东京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周平均值)或将超过“第3波疫情”的问题,她呼吁“暑假期间人们的活动会增加,人员的流动性会更大。由于人流量的上升,感染急速扩大的风险很高,因此需要提高警戒水平,并希望通过1都3县的紧密合作跨越难关”。

琦玉县知事大野元裕表示,该县的很多确诊病例是在东京都内被感染的。因此,他强调称,应该避免都县之间的跨境往来,在不得已需要往来的情况下也要快去快回。

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介绍说,该县正在逐步增加“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适用地区。他还介绍了在与东京往来频繁的地区病床使用率较高的现状。他表示:“今后将会高度关注通过接种新冠疫苗预防老年人的重症化、以及重症病床使用率的上升情况,然后制定新的对策。”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在谈到确诊病例激增的问题时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当地)已经达到要求国家发布实施紧急状态的程度。”而仅次于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在今后将会扩大到县内的几乎所有地区。

黑岩祐治还对千叶县和琦玉县的两位知事说:“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最终达到了向国家提出申请实施紧急状态的程度,希望由三县一起提出。这样一来,就能形成1都3县联防联控、共同抑制疫情蔓延的体制。“(编译:刘维佳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