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泡温泉失去意识 为硫化氢中毒

2016年10月2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2014年10月,日本一名男子在北海道足寄町的“温根沼温泉·景福”泡温泉,之后失去意识。环境省的调查表明,该温泉浴槽里检测出的硫化氢含量已超出了国家标准。

事发后,医生曾怀疑该男子是硫化氢中毒,北海道警方也因业务过失伤害罪为名对景福温泉开展了调查。

环境省去年9月对景福的调查结果显示,该温泉浴槽水面上方10cm处的硫化氢含量最高可达200ppm,是国家标准20ppm的十倍。而浴室地面上方70cm处的硫化氢含量最高可达200ppm,是国家标准10ppm的20倍。

根据日本的规定,温泉浴室应当设置换气孔和排气装置,温泉注水口也应当设置在高于浴槽水面的地方,以保证浴室内空气中的硫化氢浓度不超过标准值。(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