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氢燃料电池巴士 可用于紧急供电

2016年10月26日13:12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将推氢燃料电池巴士 可用于紧急供电

据美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丰田公司将于2017年推出氢燃料电池巴士,采用 Mirai汽车的电池。车头部带有丰田家族式的回旋镖式样的前大灯。

据报道,丰田公司已于2015年开始测试氢燃料公共汽车,并且也即将测试其他大型氢燃料电池汽车,例如半挂卡车的可行性。

氢燃料电池巴士在Mirai电池的基础上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最大输出功率为9千瓦。据悉,该车有10个燃料箱,可输出235千瓦时的电量,可以用于紧急发电,丰田公司称,此车能为学校操场等紧急疏散场所供电。

为迎接2020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正在大力推行绿色环保科技,其中就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6000辆日野公司生产的氢燃料汽车明年将在东京投入使用。而在2020年奥运会开始之前,丰田公司将会为东京配备100辆氢燃料电池巴士。丰田公司称,将会于2018年推出氢燃料巴士升级版。

(实习编译:刘登月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