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larity FCV续航589公里 超特斯拉Model S

2016年10月26日13:1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本田Clarity FCV续航589公里 超特斯拉Model S

 据美国媒体motor1 10月24日消息 本田日前公布了旗下全新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 FCV续航里程数据。该车将于今年年底在美上市。

据美国环保署EPA官方数据,Clarity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66英里(约589公里)。该车的对应油耗数据为:城市路况69英里/加仑;高速公路67英里/加仑;综合数值为68英里/加仑;本田称Clarity的续航里程超过了任何一款零排放汽车。

五座本田Clarity FCV轿车预计2016年底在美国加州上市,市场销售网络覆盖了洛杉矶、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和周边城市,这些地区都有氢燃料供给站。

本田美国公司环境业务研发部副总裁Steve Center表示,零排放的家用车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Clarity FCV不但可以搭载5名乘客,还可以在三至五分钟内充足燃料,它所提供的驾驶里程和汽油动力汽车不相上下。

相比之下,Clarity FCV的续航里程远超过目前市场上的零排放汽车。它比电动车翘楚特斯拉Model S P100D(最大续航里程315英里/506公里)高出了51英里(82公里),比丰田Mirai(最大续航里程321英里/516公里)高出54英里(86公里)。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新款Clarity的价格,但预计Clarity在美国的

零售价约为60,000美元(约合40.6万元人民币),租赁价格约为每月500美元(约合3387元),和已经上市的丰田Mirai价格相似(零售价57,500美元/租赁价每月499美元)。

本田公司计划在接下来几年推出一系列新车,致力于在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将其车辆的碳排放降低50%。(实习编译:鲍天一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