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斩获韩国釜山国际动画电影节两项大奖

2016年10月26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由新海诚导演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在韩国釜山举办的第18届釜山(富川)国际动画电影节中,荣获长片竞赛部门优秀奖(Special Distinction Prize)和观众奖(Audiences Prize)“双奖”。成为首次在同一个部门同时斩获优秀奖和观众奖两项大奖的电影。

釜山国际动画电影节旨在发掘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动漫,并将其魅力传播到世界各地。该电影节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竞赛部门,作为动画电影节而广为人知。《你的名字。》作为今年的长篇作品,从新西兰、法国、韩国、瑞士、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的提名电影中脱颖而出,斩获两项大奖。

自8月26日首映以来,《你的名字。》在日本国内的票房收入累计突破164亿日元(统计时间:截至10月23日),已超过宫崎骏导演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的155亿日元票房,在历代日本动画票房收入排名中位列第4位。在包括外国影片在内的日本历代票房榜中,《你的名字。》超过《阿凡达》排名第9,成绩显赫,同时在海外也获得极高的评价。(编译:戴娟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