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与执政党讨论加强对塔式公寓高层居民的征税

2016年10月26日11: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24日前已开始研究修改塔式公寓固定资产税的计算方法。目前的计算方法是不论楼层高低,只要建筑面积一样,则各住户需交的税金是一样的。而此次修改的方针是楼层越高缴税越多,同时降低低楼层住户的税金。据悉,经过在年末对日本2017年度税制进行修订后,该项政策最早将从2018年1月开始实施。

因为塔式公寓的视野好,所以越是受欢迎的高层,其销售价格就越高。而另一方面,固定资产税是以整栋住宅的评估价为基础,根据建筑面积计算得出,所以只要建筑面积一致,不论楼层高低,住户所需缴纳的税金也是相同的。对此,有人指出这种计算方法不公平。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正在从征税合理化的角度,根据实际成交价格,研究固定资产税的比例分配方法。” (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