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与联想合并PC业务 日本国内两家工厂仍将保留

2016年10月28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富士通公司就其目前陷入困境的个人电脑(PC)业务,27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中国联想集团进行业务合并。富士通旨在通过零部件的集中采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并重振其PC业务。合并后将保留富士通的PC品牌“FMV”。

关于合并的具体时间和形式,两家公司将在今后进行确定,不过联想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的过半数股份。同时,富士通也正在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进行谈判,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支援。今后,还将协商保留富士通集团位于日本福岛县伊达市和岛根县出云市的两处PC制造和开发的工厂等事宜。

富士通公司总裁田中达也在东京都内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联想集团在国际市场上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希望通过与联想的业务合并,重振富士通的PC业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PC市场在逐渐缩小的背景下,富士通的PC业务业绩不断恶化。据悉,富士通、东芝和索尼PC业务独立部门“VAIO”(日本长野县安云野市)曾经进行谈判,希望合并三家企业的PC业务。然而三家公司在电脑工厂的整合计划等方面意见存在分歧,合并计划最终失败。富士通公司在今年2月,已将PC业务转移至其全额子公司FUJITSU CLIENT COMPUTING,所有PC业务由子公司负责。 (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