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下跌 日本三大海运巨头将合并集装箱船业务

2016年10月31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行情下跌 日本三大海运巨头将合并集装箱船业务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本月31日,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宣布将合并定期集装箱船业务。原因是货运需求低迷及新船增加竞争激化导致市场行情下跌。

据悉,这三家公司组建集装箱运输能力全球排名第六、销售额超过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亿元)的新公司,通过削减成本恢复盈利能力。报道指出,全球海运行业目前正在加速洗牌,三家公司将秉持“对等精神”进行合并,举全日本之力寻求活路。

报道称,新公司定于2017年7月成立,计划2018年4月开始营业。销售收入按2015财年年报简单相加达20403亿日元。截至2016年9月,3家公司投运船舶数合计为256艘,按标准箱换算运能约为140万箱,占到全球7%左右。

出资额包括船舶等实物资产在内合计约为3000亿日元。出资比例为日本邮船38%、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各31%。据称,通过合并削减成本每年可带来约110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对此表示欢迎,称:“这将有助于增强日本的海运实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