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妇女接受激光手术时放屁被大面积烧伤

2016年11月03日09: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4月,一名妇女在东京医科大学医院接受激光手术时被烧伤。10月28日,该医院公布了调查结果,导致烧伤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患者当时肠内废气所导致的,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据《朝日新闻》报道,事故发生在对一名女性患者子宫颈部进行的激光手术中,患者的腰周及腿部均有大面积烧伤。事故发生后,该医院成立了外部调查委员会,并将实验验证结果制作成了一份报告书。

报告书中称,起火原因被认为是“可燃性肠内废气(屁,含甲醇、氢气等可燃气体)”,“在特定条件下,被激光刀点燃,最后导致患者臀部下方的布垫子着火”。同时,报告书中还指出,用于该手术的激光手术刀引发着火及烧伤事故的报告在国内外都尚未得到认定,“这是一起极为特殊的案例”。

院方还表示,当时患者肠内废气无法再现,但“最终这种推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并建议“鉴于肠内废气有可能引发着火的情况,今后在手术时可以考虑往患者肛门塞入海绵,或是湿纱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