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教练评世预赛首场失利:日本球员“太有礼貌”

安子元

2016年11月04日11: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队教练评世预赛首场失利:日本球员“太有礼貌”

在9月1日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日本主场1:2遭阿联酋逆转。据法新社11月3日报道,波斯尼亚籍的日本队教练瓦希德·哈利霍季奇日前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他评价他的球员太“礼貌”,敦促球员应该更“凶悍”一点。

哈利霍季奇东京接受采访时说:“有时候我希望他们更具攻击性、更精明、更凶悍一点。我希望他们能像我当年一样胸怀野心。”哈利霍季奇曾经效力南特和巴黎圣日耳曼,司职前锋。他说:“球员时代,我就不喜欢输球。我们需要在球队中创造一种胜者文化,使队员们讨厌输球。”

首场失利也让哈利霍季奇的执教前景受到质疑。但哈利霍季奇本人并不担心被开除,他表示随时有可能下课是足球教练这份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必须要承担的一部分。他说:“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可能明天就被开除,离开球队。但是我现在还是教练,那我就竭尽全力。”

哈利霍季奇承认,他率直的风格在日本这个讲究礼仪的国家有时候不太奏效。但是他说他很享受在日本执教,以及和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吉田麻也等球员一起工作。(实习编译:安子元 审稿:谭利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