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三笠宫亲王葬礼 曾系该国最长寿皇族

2016年11月04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举行三笠宫亲王葬礼 曾系该国最长寿皇族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4日上午,以享年100岁成为日本宫内厅记录最长寿皇族的三笠宫亲王崇仁的正式葬礼“殓葬之仪”在东京都文京区的丰岛冈墓地举行。包括日本皇太子夫妇的皇族以及首相安倍晋三等582人出席仪式。

据报道,仪式丧主是三笠宫之妻百合子,丧主代理是已故长子宽仁亲王的长女彬子。天皇夫妇按皇室惯例未参加葬礼,侍从长河相周夫等作为使者代为送葬。

当地时间4日下午,遗体在新宿区的落合斋场火化,骨灰在下午举行的“墓所之仪”上安放进墓地石室内。

据了解,作为当今天皇叔父的三笠宫亲王二战后以东方史研究者的身份活跃于研究领域,今年5月因急性肺炎住入东京都中央区的圣路加国际医院接受治疗。10月27日心脏功能明显衰弱,当地时间上午8点34分因心脏衰竭去世。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