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公司放宽在家办公限制 支持员工育儿及老人看护

2016年11月08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过去曾限制下属员工在家中或者外面办公的天数为每周一天,现在原则上延长至两天。而如果不对业务造成影响,在家办公无论几天一般都会获得认可,此举意在解决员工在育儿和老人看护两方面的后顾之忧。这实际上是取消了“非坐班”工作方式的日数限制。据悉,很少有大型企业不设置在家办公的日数限制。

作为工作方式改革的一个环节,日本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利用电脑在家办公的形式。但是,在该工作方式的普及过程中,在公司外如何管理顾客个人信息等问题仍然难解,此前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在这方面也涉及不多。

此次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解除在家办公的日数限制,其日本国内的1万3000名员工都在此范围内,意在大范围推广这种非坐班制工作方式。(编译:鲁琪 审核: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