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显示器公司上半财年亏损167亿日元

李慧敏

2016年11月10日15: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日本显示器公司上半财年亏损167亿日元

液晶面板巨头日本显示器公司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今年4月至9月的上半财年亏损扩大至167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亿日元(约合300万美元)。

财报显示,上半财年日本显示器公司销售额为3709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同比下滑27.0%,营业利润也下滑至亏损21亿日元(约合2千万美元),而上财年同期为盈利105亿日元(约合1亿美元)。日本显示器公司表示,营收下滑主要是受日元升值以及智能手机相关配件方面的需求减少影响。为削减经费,该公司计划对位于中国台湾的4家分公司进行重组和集中。此外,日本显示器公司还将实施裁员计划,包括已实施的提前退休在内,计划裁员逾4700人,相当于公司全体员工的约三成。

据媒体报道,日本显示器公司大股东之一的产业革新机构考虑利用次级债对其提供最大500亿日元(约合4.9亿美元)的援助。日本显示器公司领导人本间充在记者会上表示,获得援助所需的中期经营计划的数据汇总工作花费较长时间,但本间充未提及援助何时可到达。关于今后的业绩,日本显示器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的需求将迅速恢复,预计该公司截至2016年底的财季营业利润将扭亏为盈。实习记者 李慧敏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