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实施无人驾驶巴士公路试验 行驶平稳

2016年11月14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首次实施无人驾驶巴士公路试验 行驶平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府本月13日在秋田县仙北市的公路上首次实施有人乘坐的自动驾驶巴士的验证试验。使用了由法国企业研发的没有方向盘等驾驶装置的车辆。

据有关人士称,这可能是日本全国首次有不安装方向盘等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仙北市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战略特区”,因此被选为实验场所。

资料图:

资料图:无人驾驶

报道称,此次实验的目的是调查自动驾驶的课题和需求,试验时封锁了田泽湖沿岸公路。巴士沿单程约400米的路线往返4次,有关人士和公开征集获选的市民等约60人体验了试乘。

试验用自动驾驶巴士“Robot Shuttle”(机器人摆渡车,可乘坐12人)上没有驾驶席、方向盘和加速器,通过卫星定位系统(GPS)和传感器把握行驶位置和周围的环境。最高时速约10公里,缓慢地驶过事先设定的试验路线。

试乘的日本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评价称:“行驶得很平稳。应反复进行试验,无论出现何种情况都能确保安全是十分重要的。”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