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的冬季生动起来

2016年11月14日08:57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的冬季生动起来

冬天要来啦~那么必不可少的当然是火锅!约上亲朋好友围着火锅,吃吃东西、喝喝小酒、聊聊天,简直不能更享受了~

火锅 日本 美食

在日本也有不少人喜欢吃火锅,不过相对于中国几乎什么都可以往汤底里放的吃法,日本分得更细一点,基本上都会有一道食材是作为主角的,比如说寿喜烧、内脏火锅、海鲜火锅、香菜火锅、鸡肉火锅等等。但是随着潮流的变更,每个时期流行的火锅种类又不一样。

火锅 日本 美食

根据美食导航网站的调查结果,有56.7%的人都表示想尝试一下以蔬菜为主的火锅,毕竟现在的人比较注重养生,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热衷于瘦身,所以“菜锅”的人气呈持续上涨的趋势。

火锅 日本 美食

另外还有一些视觉系的火锅也非常有人气,也就是给人视觉性冲击的火锅,比如说满满一锅的香菜、在火锅里用萝卜泥弄一只白熊等等,首先以卖相抓住眼球。

那么今年有哪些流行的火锅呢?小通来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吧~

1. 串串火锅

火锅 日本 美食

上面的这一类属于串串涮涮锅。涮涮锅一般都是用筷子夹着食材涮一涮再吃,但是把很多食材放进去之后就要重新找自己想吃的东西,有的时候捞太久又会显得没礼貌,涮太久的话有的食材也会散掉。

为了解决这些烦恼,用竹签把食材串起来就是个不错的办法,这样就能轻易找到自己想吃的了。

要是想尝尝的话,可以到东京的赤坂、赤坂见附、永田町的一家叫“串しゃぶてまりうた”连锁的串串涮涮锅店试试哦。

火锅 日本 美食

另外一家在表参道的叫“煙石”的番茄串串火锅人气也非常高,但它是季节限定的。浓郁的番茄汤底,蔬菜和海鲜以及肉类的比例搭配得很刚好,卖相看起来也很漂亮。

2. 饺子火锅

在日本煎饺居多,但饺子火锅倒是没怎么见过……应该跟汤饺差不多。

在东京、千叶、埼玉、神奈川、静冈等地有多家连锁店的“居酒屋 にじゅうまる”推出的“もちもち餃子鍋”的特色就在于,火锅的正中央duang地放了一大块的骨胶原,卖相冲击性强,饺子吃起来糯糯的还很养眼,非常受女性欢迎哦~这么可爱的火锅其实在家也能试着做做看。

火锅 日本 美食

3. あんこう鍋(肝脏火锅)

日本的肝脏火锅用的一般都是用鱼类和贝类的肝脏,而且基本都是将肝脏切片放到火锅内。而在日本全国有多家分店的居酒屋“いろはにほへと”的肝脏火锅是在切成大块的鱼肉上面铺上一层厚厚的肝脏末,肝脏入口即溶带来全新口感。店家还说,用肝脏的汤汁来煮杂烩粥的话也是一道绝品菜式。

火锅 日本 美食

4. 湯豆腐(豆腐锅)

在池袋有一家叫“黑太鼓”的店,他们家推出的豆腐锅可以无限制地往汤底里加小沙丁鱼,加入满满的小沙丁鱼,让汤汁熬出浓厚的沙丁鱼鲜味,口感也非常地柔和。这样满满一勺沙丁鱼,咬起来一定很酸爽!

火锅 日本 美食

不过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还是不要点这个了……

5. 芝士火锅

东京涉谷的“あくとり代官 鍋之進”推出的这款蔬菜火锅里面放有10种以上的蔬菜,颜色非常鲜艳,让人食指大动,而且浓厚鲜甜的番茄汤底跟其他蔬菜也是绝配。

火锅 日本 美食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当然不是,重头戏还在后头。

这款番茄火锅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之后会淋上的Raclette奶酪~o(*≧▽≦)ツ完美!

6. 草鍋(蔬菜火锅)

现在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问题,蔬菜火锅的人气不断升高。而蔬菜火锅并不是只有蔬菜,只是以蔬菜为主,还是会用到肉类鱼类等食材的。

火锅 日本 美食

在大阪一家叫“本家草鍋 えんや”的蔬菜火锅,他们家说吃草锅应该分为三步骤。第一,先吃时令蔬菜;第二,将鸡肉、牛肉、豆腐等食材蘸上生鸡蛋一起吃;第三,用火锅汤底煮拉面吃。一下满足三个愿望~

火锅 日本 美食

而上面介绍过的“黑太鼓”的香菜火锅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猛!参鸡汤底配香菜,清爽而不油腻,但是不喜欢吃香菜的人,看这样的香菜火锅大概会觉得是生化武器哈哈哈……

7. Mountain火锅

虽然蔬菜火锅的人气越来越高,但是毕竟人类是肉食动物,肉类火锅也是一直保持着高人气啊~“黑太鼓”的29厘米火锅去年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火锅 日本 美食

这款火锅用的是猪里脊肉,之所以要堆29厘米,是因为2(に)9(く)的日语发音跟肉相同。但堆起的这座29厘米高的小山不全是肉,中间堆的是白菜,肉和菜的比例搭配得刚刚好~而近年的“肉山”升级成“雪肉山”,也就是在原本的肉山上充分淋上豆乳奶酪!!!按起来更能是让人惊叫不已了。

“黑太鼓”的肉类火锅还有一款新的猪排骨火锅,一整块2kg的烤猪排骨看着就流口水(ˉ﹃ˉ)

火锅 日本 美食

8. 娘惹火锅

在日本东南亚风味的美食一直以来也是非常受欢迎,台场的“KING OF THE PIRATES”的东南亚风味火锅是双色海鲜火锅,红色的娘惹风味汤底还有黑色的冬荫功风味汤底,大冬天吃点辣的暖暖身体也不错~

火锅 日本 美食

热爱火锅的小伙伴们,吃惯了重庆火锅,换换口味也不错哦~天气越来越冷了,下班或者放学去吃个火锅暖暖身子吧!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