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公司开发出使用薄膜的无镜头相机 既薄又轻且廉价

2016年11月15日17: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许永新)据《产经新闻》报道,15日,日立制作所宣布开发出了不使用传统玻璃镜头的相机技术,这是日本厂商首次研制的无镜头相机。由于使用特殊的薄膜,既薄又轻,能够很容易搭载到汽车或机器人上面,与目前的传统相机相比,价格也有望大幅降低。

该技术不仅能获得平面图像还能获得景深的信息,因此在拍摄后可以任意调整图像对焦。例如如果监控相机采用该技术,即使人物面部模糊不清,也能通过后期加工将人物面部看得清清楚楚。作为一种物联网应用产品,该公司准备在2018年左右投入实用。

据悉,新技术是在影像处理器前放上新开发的薄膜,将射入光线形成的影子进行处理转换为图像数据,通过改变分析数据的方法,就可以调节对焦。图像处理速度与已有技术相比可提高到300倍左右。日立公司介绍说,在这一最新技术开发出之前海外的无镜头相机技术在图像处理方面花费的时间较长。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