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调显示有58%的人对今后的日美关系感到不安

2016年11月15日13: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12日至13日,读卖新闻社进行了日本全国民意调查。

对于今后的日美关系,有58%的人回答“不安大于期待”,30%的人回答“期待与不安基本相同”,仅有8%的人回答“期待大于不安”。

对于特朗普被选为下一届总统,有62%的人回答“不好”,回答“好”的仅有15%。这可能是因为特朗普在选举中不断做出轻视同盟国的发言带来了影响。

特朗普在选举期间主张日本应增加驻日美军经费。对日本应承担的费用,有68%的人回答应“维持现状”,有24%的人回答应“减少”,仅有5%的人回答应“增加”。

对特朗普在选举期间发言表示允许日本拥有核武器,有86%的人回答“不好”,仅有10%的人回答“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