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陆能源携手中广核、联合国创发力太阳能市场

王璐

2016年11月16日08:19  来源: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日本大陆能源携手中广核、联合国创发力太阳能市场

11月14日下午,Continental Clean Energy INC(大陆能源控股集团)、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国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在太阳能光伏行业新的市场需求和应用场景下,联合探索新能源行业发展的规律与趋势,各自投入其领域内优质的资源,用以助推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及其他发电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

《巴黎气候协议》在今年11月4日正式生效,签署国将开始按协议制定和执行温室气体减排计划,目标是令全球经济在21世纪后半叶不再依赖化石燃料,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与工业化前相比上升2摄氏度以下的程度,甚至希望能达到限制在1.5度的程度。

其中,日本在11月8日向纽约联合国总部《巴黎协定》批准文书。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约4%,日本政府设定的减排目标是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13年降低26%。

大陆能源控股集团是日本新兴的知名企业,在日本境内从事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建设与运营。该集团董事、副社长佐佐木良太认为,为了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必须进入低碳社会,这是巨大的新挑战,但也提供了新的机会。日本将加大力度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其中到2020年把太阳能发电装机水平在2005年基础上增加10倍,2030年30倍。

而中国的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则提出,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光伏的新增装机量目标为 68GW 以上;2020 年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量目标为 110GW 以上,包含 60GW 以上的分散式光伏发电,以及 5GW 的太阳光热发电。

公开资料显示,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在太阳能产业的专业投资平台。截至2016年6月底,太阳能公司总在运装机规模达到190万千瓦。到2020年,公司规划建成10GWp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希望通过三方的合作,进入日本和亚太新能源市场。”该公司投资并购部市场开发中心副主任曹长森表示,

联合国创(北京)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马建校也认为,此次合作,不仅是价值理念的融合,还是发展意向的互补,更是具体项目的建设,通过资源共建共享客户服务提质”将惠及亿万客户,并带动全行业共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的行业能源发展新理念。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