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规制委批准美滨3号机组延长运转

2016年11月16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原子能规制委批准美滨3号机组延长运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6日召开例会,批准了运转将满40年法定寿命的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延长运转。其成为继关电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之后第二例延长运转的老旧核电机组。

汲取福岛核事故教训将核电机组运行时间规定为“原则上40年”的规则变得有名无实,延长运行的做法逐步固定下来。

关电今后将投资约16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用于安全对策工程,包括为全长约1000公里的电气电缆包裹防火层、设置重大事故时作为据点的“紧急对策所”等。计划在2020年春前后竣工,重启预计将在那之后。

《反应堆等规制法》规定核电机组的运行时间原则上为40年,但若经规制委批准最多可延长20年。美滨3号机组即将于11月底运行满40年,若无法得到延长的批准,就可能面临报废。

根据40年规则,日本中国电力公司岛根1号机组、四国电力公司伊方1号机组等5个核电站的6座机组已决定报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