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特朗普“仓促”会面 称确认可构建信赖关系

2016年11月18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一次“仓促安排”的会面。会晤结束后,安倍表示,确信能与特朗普构建信赖关系。

特朗普过渡团队的一名官员说,会晤在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开始。这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第一次与一名外国领导人面对面交谈。

路透社称,此次会议系“仓促安排”,直到16日,有关会晤的时间和地点还没敲定,这引起了日本官员的焦虑。

日本首相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不久访美并会谈的做法,十分罕见。外界密切关注,两人会面是否提及特朗普质疑的两国间安保协定。

安倍离开东京前表态称:“同盟关系只有在信任的基础之上才能够运转。所以,我希望与特朗普总统建立起信任,并在此基础上,我愿意与特朗普一起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共同努力。”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说盟国为美国驻军费用多掏钱,还曾示意日本自己应当发展核武器。特朗普还坚决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这使人们对美日长期同盟关系感到担心。

此前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将以发展自由贸易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为由,希望特朗普对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给予理解,此外还力争建立个人间的信赖关系。安倍还考虑再次确认将强化日美同盟。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