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7.4级地震为东日本大地震余震 一周内或将再次发生

2016年11月22日10: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气象厅官员中村浩二在记者会上说明海啸抵达情况(图片: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凌晨5时59分,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县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据分析,此次地震为3.11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

上午6时左右,日本气象厅发布了海啸警报,预计从东北地区到关东地区的太平洋沿岸将出现最高约3米的海啸。上午8时3分宫城县仙台港观测到高约1.4米的海啸,高出海啸警报的预测标准(1米)。

据《朝日新闻》报道,自2011年3月11日发生东日本大地震以来,东北地区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一次7级左右的余震。此次地震规模较大,震源较浅,断层出现上下位移,因此引发了海啸。日本气象厅官员中村浩二表示,未来一周,很有可能再次发生7级左右的地震。(编译:张丽娅 审稿:王晓霞)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