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鹿首次亮相日本 大小如柴犬

吴潇

2016年11月22日16: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世界上最小的鹿首次亮相日本 大小如柴犬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1月22日报道,四头世界上最小的鹿--智利巴鹿将于12月4日正午开始,在日本琦玉县东松山市的市立儿童动物自然公园正式公开亮相。据悉,这四头智利巴鹿是由南美州国家智利的圣地亚哥 大都会公园捐赠,这将是智利巴鹿首次在日本饲育与展出。这些鹿若是能顺利地适应日本的新环境,或许来年春天就能听到小鹿诞生的好消息了。

智利巴鹿分布于智利南部以及阿根廷的一部分地区,主要栖息在温带雨林等地,是一种较为稀少的动物。体长80厘米左右,体重大约9-10千克,和柴犬差不多大。雄性头上长角。智利巴鹿在华盛顿条约里被列为限制交易物种,这次日本是以学术研究为目的,特别被允许仅限一次地引进该物种。(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马丽)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