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决定申办2026年冬奥会 打造北海道冰雪竞技胜地

2016年11月25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 据日本《苫小牧民报》报道,16日,札幌市政府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在札幌市召开了紧急动员大会,大会决定札幌市正式启动申办2026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相关工作。同时,大会还公布了通过大众征集而来的奥运申办委员会的徽标。

据报道,札幌申办冬奥活动旨在借冬奥会、冬残奥会之际,促进札幌乃至北海道地区的发展,向全世界传达北海道人民的热情。本次会议除札幌商工会议所成员企业外,经济组织、体育竞赛组织、北海道议会、札幌市议会、各相关自治体也派代表参加,共计约450人参与了大会。

大会上,札幌市长秋元克广先生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他表示,1972年札幌在亚洲地区首次承办冬奥会,札幌因此获得长足发展,并透露札幌市已经向日本奥运委员会(JOC)提交了申办2026年冬季奥林匹克大会的策划书。秋元克广市长强调,趁申办2026年冬奥会,充分发挥北海道所拥有的地理位置优势,将北海道打造成冬季竞技大会的大本营,这对日本整体的发展具有相当大的影响。2017年2月,札幌将举行亚洲冬运会,凭借冬季运动的热潮再次申办冬奥会,意义重大。

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表示,奥运会、残奥会在带动经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无需多言,冬奥会更是一场可以带来梦想和希望的体育盛事,呼吁申奥工作能得到北海道全体人民、札幌全体市民的大力支持,相信札幌市能够第二次成功举办冬奥会。

此外,5名运动员也出席了大会,运动员代表也表示要大力支持札幌申奥。大会通过了“为实现北海道新时代的跨越式发展,官民一心共筑奥运梦”的决议,并决定于近期向内阁政府提交申请。

最后,大会公布了最终采用的宣传徽标。从44幅备选作品中,札幌市平面设计师、村本繁雄的设计作品最终入选。徽标整体设计以地球为背景,印有“SAPPORO”的文字和圣火图案,突出表现了札幌上空再次燃起奥运圣火的愿望。(编译:曹敏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