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工装”正式投入使用 为搬运重物提供助力

2016年11月25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工作人员佩戴“机器人工装HAL”帮乘客卸行李(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运行机场大巴的东京机场交通公司正式将十台可穿戴的机器人投入使用。

24日,在羽田机场的大巴终点站,工作人员在腰部佩戴上“机器人工装HAL”,帮乘客卸下较重的行李。

该产品是由cyberdyne公司研发的“混合辅助肢体”(HAL)设备。佩戴上后,当人要起身时,HAL接收到肌肉的信号后,对该动作提供辅助力量,防止受伤。

东京机场交通公司从去年秋开始试用该产品,不少工作人员表示腰部的疲劳感有所减轻,“有一种有人帮忙从背后拉拽的感觉,搬运工作变得轻松了”。

目前,大约有250台HAL设备应用于日本全国的工厂和仓库等作业现场,但都处于试用阶段。据悉,成田机场等其他地方也在考虑引进该产品。(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