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中国留日女学生凶嫌已逮捕归案

2016年11月2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杀害中国留日女学生凶嫌已逮捕归案

东京警视厅24日消息说,杀害中国女留学生江歌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

日本《朝日新闻》24日消息称,该案嫌疑人是25岁的中国男子。据调查方介绍,该男子曾是江歌女性舍友的朋友。事发数月前,他曾与江歌舍友同居在东京板桥区的一所公寓。本月7日,该男子曾因胁迫嫌疑罪被日本警方逮捕。

本月3日凌晨0时许,来自中国山东青岛的24岁女留学生江歌在租住的公寓处遇害,脖子和胸口被刺数刀,抢救无效身亡。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日本警方司法解剖结果显示,被害人因颈部被割伤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亡,手部和指头有在进行抵抗时留下的伤痕。江歌遇害后,其母曾在中文社交媒体求助,希望尽快查明案件真相。

案件发生后,东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2课成立了特别搜查本部进行调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全面介入,要求日本警方尽快破案,并派员看望了江歌的母亲。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称,犯罪嫌疑人今年8月与女友分手后,一直胁迫其和好。江歌因此让该女性朋友搬到自己的公寓同住,但是这一住处依然被嫌疑人知晓。目击者称,在案发前几日,这名男子曾经闯到江歌的住处吵闹。(完)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