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中国女留学生江歌的嫌犯在日本落网

2016年11月25日09: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今年11月3日凌晨,居住在东京都中野区年仅24岁的中国籍一年级硕士生江歌被杀害。24日,日本警方以杀人嫌疑逮捕了同为中国籍一年级硕士生、居住在东京都板桥区的陈某。

该嫌疑人在审讯中始终保持沉默。

3日凌晨0时左右,该嫌疑人在中野区江歌居住的公寓2楼走廊,使用刀子将江歌的颈部割破多处而致其身亡。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陈某是与江歌同住的24岁女性同屋的前男友,江歌与该女性在车站相约一起回家时,遭到该嫌疑人的伏击,先进入房间的同屋女性听到惨叫声后报警。

该女性与嫌疑人在今年8月分手,但嫌疑人却要求重新和好而产生纠葛。在案发前的2日晚上,该嫌疑人前往女性所住公寓,且一直追到女性的打工地点,并给该女性发恐吓性的信息,7日,他以恐吓嫌疑被捕。

另据NHK报道,江歌一位26岁的女同学回忆说,江歌性格开朗、很有主见、非常温柔。而且很热心,乐于助人,她被杀害一事简直让人难以相信,大家都感到很惊讶。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