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缩小收购方范围 两大公司进入候选

2016年11月28日10:35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高田缩小收购方范围 两大公司进入候选

据美国媒体11月22日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高田缩小了收购方范围,为最后一轮谈判做准备。据相关人士透露,有两家公司进入候选名单,分别为瑞典的奥托立夫(Autoliv)公司和美国零部件供应商百利得安全系统(Key Safety Systems)公司。

据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家公司之所以会进入名单,是因为在安全气囊系统和安全设备技术方面比较精通,能够帮助高田节约成本、提高产品质量。高田公司计划在年底之前找到买主并制定出重组计划。

最终赢家需要用几年的时间替换掉高田隐患安全气囊。气囊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7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买家将有可能面临支付汽车召回的费用以及向生产商们确保所替换零件的持续供应方面所产生的其他债务。监管部门下令最晚在2019年完成召回计划,这可能意味着被包括本田、大众和通用汽车等在内的十多家生产商使用过的超过1亿个安全气囊。

知情人士透露,生产商们比较青睐奥托立夫公司,因为它规模相对较大,而且在处理汽车召回事件上所掌握的资源比较多。中国宁波均胜电子公司旗下的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可以制造安全气囊增压泵,还有能力达成交易。由投标者提供的这项交易有望能让高田在美国寻求到一些破产保护。

百利得安全系统的发言人和奥托立夫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据知情人士称,反垄断审查对于奥托立夫公司来讲或许是个潜在的阻碍,因为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安全气囊生产商,而且可能占据超过全球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其他投标者

其余三个投标公司也进入到了最后一轮竞标环节:私募基金公司 KKR、贝恩资本以及大赛璐公司。

据有关人士称,汽车生产商们曾表明,相对于收购公司他们更倾向于那些针对主要市场的质量把控和操作方面有详细追踪记录的企业,因为他们担心投资人会关注短期利益回报而不是针对全球安全气囊供应方面提供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高田已聘请投资银行拉扎德公司作为金融顾问,协助其做出决断。

(实习编译:姚子璇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